Friday, February 8, 2013

写信给自己

人长大了,才会发现不可以再没有机心的什么都说给人听。毕竟, 你说的是心里话,别人看的是笑话。 一些很私密的事情,你说给一个你很信任的人听,可是到最后却变成了街知巷闻的事。所以越来越多人开始把自己封闭起来,不再轻易说心事,不再轻易吐苦水;不是因为很看得开,而是选择把一些秘密留给自己,只说给自己听。 曾经,我也以为我老公是我一辈子的倾诉对象,但毕竟他也是一个普通人,他也有自己的烦恼,有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。我又能依赖他多久呢?过分依赖的后果是终究有一天我会失去他,他是我的伴侣,我的soulmate,茫茫人海中,这样的人不容易找。既然不容易找,我决定以后好好珍惜他,不再把我的心理负担加附在他肩上。 以后,再也不可以很自私,很幼稚的post些负面情绪的po文。反正po负面情绪的po文,也不见得会让我心情瞬间转好。 对啊,25岁了,是该成熟了,不能再大哭大闹,emo就耍脾气了~~老公很累的。我心疼老公总是为了我的负面情绪受伤害,总是一次又一次容忍,包容,体谅,结果把自己搞得伤痕累累。老公,委屈你了。 一直以来都以为自己比老公成熟,会思考。我却竟然到最近才发现,原来爱,让老公一夜长大,如果用现在的老公和以前的老公比较,可以很明显的看出现在的老公比以往更踏实,更稳重。老公因为溺爱我,所以变得宽容,体贴和温柔。相反的,我却被岁月磨练成一个从不屑现实世界里尔虞我诈到自己已成其一,而老公却能在这个现实和梦想世界里穿梭自如。他的成熟,真的让我很惭愧,很无地自容。人,要么越变越好,要么越变越差。老公,恭喜你,你很成功,你越变越好,我却越变越差。老公,我真的很以你为荣。你是我的骄傲。可是,老公,请原谅你的笨老婆。老婆一直以来只是不停享受你付出的爱,却从没想过你的感受,更遑论珍惜你了。为你忙东忙西,就以为自己对你很好,以为自己很伟大,却总是忽略了‘伟大‘的真正意义。老公,你总是在老婆背后默默付出,很安静的疼惜和宠爱老婆,老婆却盲了眼,瞎了心,一次又一次的伤害老公。老公,你知道吗?老婆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对你说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老坡真的很感激你,感激你的付出,感激你的爱,那么无私,那么永恒。老婆太幼稚。老婆一定会学会成熟的。

0 comments: